0%

免費VPN推薦,如何選擇?免費的問題?

免費VPN推薦

近年來因為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,大家開始漸漸意識到資訊安全的部分,我們透過公共網路,有意無意的連結,就有可能造成個資被竊取。
如果有一些比較敏感的:像是銀行資訊、帳號、密碼…等等許多個資,如果被盜用那後果不堪設想。

又或者您在一些資訊比較不透明的地方,像是中國,想要上Google都是問題!

所以近幾年,供應商一直在提倡我們使用VPN。

想當然爾,大家一開始一定都會先使用免費的服務,畢竟沒有人會想要一開始不了解就付錢嘛…
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使用免費VPN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,選擇 VPN 還是要以大間並值得信賴的服務商為主,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資訊安全唷!

那麼,本篇將介紹7款免費的VPN工具,如果你還不知道什麼是 VPN,可以參考: VPN是什麼?VPN能做哪些事?

Hotspot Shield VPN

事實上 Hotspot Shield VPN 分為免費版和付費版,當然在免費版的部分功能上也有一些限制..

Hotspot Shield VPN 提供 AES-128位元加密,保障您的資料安全性,可支援多平台(Windows、Mac OS、Android、iPhone 與 iPad…等等)
在免費版本中,限制只能連到美國的單一伺服器,並且每天只有500MB的流量,還有2 Mbps的速度限制,因此不適合拿來下載檔案或是影音串流使用。

另外,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們的隱私權政策,裡面提到了他們是會收集使用者資料,並可能轉售至第三方..

Windscribe VPN

Windscribe 同樣也是分為免費版和付費版,只要您註冊並認證電子郵件(Email)之後,就可以獲得每個月免費10GB的流量。
不過免費的部分在節點選擇同樣比較少,主要有美國、加拿大、德國、香港…等地區可以選擇。
在連線速度上的表現也還可以,不過10GB的流量確實還是有點少,最多平時拿來逛逛網頁吧!

Tunnel Bear VPN

Tunnel Bear 提供AES-256加密,同樣支援多平台(Windows、macOS、Android和iOS,Linux的部分僅部分支持)
在免費的部分提供每月500MB流量,只要在Twitter發訊息還能額外獲得1GB的免費流量(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)

Hide me VPN

Hide me 提供AES-256加密、IP隱私保護,遵守無日誌規範。
免費的部分只能選擇5個地點,每月10GB的流量,並且只能使用付費客戶用剩的頻寬,故在尖峰時段可能速度會比較慢。

VPN Master

VPN Master是一款很老牌的免費VPN,應該已經有許多朋友們使用過它,
它無限流量、無位置限制、一鍵就可以連線,使用上算相當方便。但常常有連不上或是斷線的問題。

Google Play
Apple Store

易連VPN

易連VPN 同樣也是一款老牌的免費VPN,它是可以自動搜尋網路上的VPN伺服器,並把結果帶入OpenVPN軟體。
因此伺服器全部來自網路上的提供者,所以無法保證每個都可以連接成功,相對也沒那麼穩定、安全。

Google Play

Thunder VPN

Thunder VPN 標榜 - 永遠免費、無限帶寬、無需註冊、全球伺服器。
它的官網就這麼簡陋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。不過使用起來介面算是簡單容易上手。

Google Play
Apple Store

免費VPN常見的問題

  1. 廣告多: 通常免費VPN都會伴隨著許多煩人的廣告,畢竟已經免費,不放點廣告很難維持營運吧!
  2. 不穩定: 可能因為伺服器較少,或是限制免費使用者都只能用同一台伺服器,很常造成連線不是很穩定的狀況。
  3. 流量限制: 免費VPN大都有流量限制,因此也不適合用來下載檔案、觀看影片..
  4. 安全性差: 免費VPN提供的加密通常沒有付費來的好,因此被駭客破解的的機率還是比較高的。甚至有些提供商根本是自己偷偷收集資料,使用了反而直接將資料送給他們..
  5. 沒有客服: 遇到問題時我們沒辦法尋求客服人員協助。
  6. 隱私權問題: 有些免費VPN仍然是會收集使用者紀錄和資料,然後販售給第三方。
  7. 串流平台無法觀看: 幾乎所有免費VPN都無法破解 Netflix、愛奇藝、Spotify…等等這些串流平台,建議如果有想要觀看的話還是付費比較好。不過跳到日本載Line貼圖還是可以的。

如何挑選免費VPN

  1. 看隱私權政策: 每款VPN我們都可以去看看它的隱私權政策,通常這邊會說明是否會收集使用者紀錄和資訊,如果沒有特別聲明的最好還是別用的好,除非你不在乎你的個資…
  2. 網路評價: 通常較多人使用的VPN在網路上應該能查的到一些評價,我們可以看完別人的心得並篩選後再來使用。

結論

使用免費VPN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問題,尤其它不一定能保障我們的安全以及隱私,光看廣告就大大影響使用者體驗,更X的是花了一堆時間試老半天卻完全連不上..
更別提當跳板破解其他影音串流平台了,上面介紹那麼多,沒有一款免費VPN是可以成功觀看國外Netflix的…

如果希望得到更好的品質和服務,建議還是花一點小錢購買,才不會用得一肚子氣!

以下是我推薦的付費VPN:
Nord VPN 詳細介紹,台灣、香港最多人使用的VPN
Ivacy VPN 詳細介紹與測試心得
Express VPN 詳細介紹,評價最高、最穩定的VPN
Surfshark VPN 詳細介紹,被譽為是最佳新人,國外評價極高
雖然說要付費,但它們都有提供30天的免費試用期,如果用完不滿意仍然是可以請求退費的!
不過VPN這種東西偶爾還是會有不穩定的情況,尤其是連中國的部分,如果是經常前往大陸地區的朋友建議還是準備2個以上比較保險唷。

↓↓↓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幫我按個Like! ↓↓↓
>> 或者,請我喝杯咖啡,這樣我會更有動力唷! <<<
街口支付

街口支付

街口帳號: 901061546

歡迎關注我的其它發布渠道